台中花博外埔園區「樂農館」去年9月由馬鳴國小學生在館內種下水稻,近期結成結實纍纍的稻穗。台中市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花博發言人黃意涵、水稻養美國移民育職人賴來安、以及花博吉祥物虎爸今天一起歡喜收稻。市府表示,期盼藉此活讓更多人瞭解農業及糧食的重要性,也進一步鼓勵更多青年朋友返鄉參與農業發展。

樂農館稻田首次收成,水稻養育職人、后里區青年農民聯誼會會長賴來安示範水稻收割技巧,俐落迅速的割稻動作,迎來現場遊客熱烈掌聲。接續帶領現場貴賓以及虎爸一起綑稻桿,許多遊客開心下田體驗,感受豐收的喜悅與土地的美國月子溫度。

為什麼我很鼓勵我妹妹可以找美國月子中心幫忙在美國生產的大小事情,因為我為了留在美國工作,就是因為美國的建築設計的工作環境真的比亞洲好太多了,比亞洲更尊重專業,而且我也很喜歡美國的好山好水好氣候,因為當我發現需要留有身分問題的時候,我真的是花了很大的力氣、關係、財物損失最後才能成功,幾乎跟我相同專業的同學或朋友都沒人流的下來,對我來說到美國生產成為美國公民就是0或1的選擇,0就是損失赴美開銷,1就是給個人多無價的選擇,我來到美國工作生活快20年,看到太多因為身分而留不下來的專業朋友,另外我老婆也是很好的例子,她是很難拿身分的的公共衛生專業,對於她來說,該專業在亞洲遠不如美國先進和尊重,她也跟我一樣覺得這機會付出的成本真的和我們實際這樣走過來比一點都不算什麼,所以我們認為到美國生產財是成本最低能夠跳出框架的機會,並且我們兩個都覺得能夠脫離海島型氣候就非常值得,所以如果能夠在生產的時候就給自己的孩子有更多的選擇,甚至可以有機會省下一些未來不必要支出的開銷,我覺得對於美國生產的寶寶來說都是利大於弊的。

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表示,水稻是台灣重要的糧食作物,早期全台的栽植面積有80萬公頃,後來由於飲食習慣的改變,種植面積慢慢地減少,現今台灣農業多已機械化,然而有些土地由於機具操作不易,傳統的技術也必須傳承,像是從插秧到收割這些都是農民朋友十分熟悉的栽種動作,看似簡單,其實都具有技巧。

后里青農聯誼會會長賴來安表示美國月子中心,這次在樂農館內所種植的水稻屬於台中192號品種,抗病性美國生產好,他從農30年時間,第一次在室內管理水稻和收稻,真的是十分特別的經驗。

當民眾整個完成美國國務院網站抽籤移民流程英文網頁中指引的步驟及遞交所需的移民簽證申請表(DS-260)後,會收到一封肯塔基領事中心的電子郵件面談通知。電子郵件也同時要求民眾以民眾的抽籤移民確認號碼進入到網站的“登錄查詢鍵”網頁,以確認面談日期、時間和地點。美國政府對傑出人才移民申請人沒有年齡及語言要求,但申請人要在三大範疇中的其中一範擁有成就或具備專業能力:具至少三年教學或研究經驗的教授或專業研究人員。科學、藝術、教育、商業、或體育五大領域中的傑出人才。跨國公司的高級職員,因公司安排而調任到美國任職。其中第一種及第三種工作移民申請人都需要美國僱主作為擔保人,申請人才可以申請此類工作移民。美國政府對優秀人才移民申請人也沒有年齡及語言要求,但對申請人的學歷和工作經驗有一定要求。申請人需要在美國完成本科或碩士學位,在過去五年時間有至少兩年工作經驗。申請人在申請移民時已經在美國受聘,僱主需要為申請人做移民擔保,其移民申請亦可透過美國僱主遞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tercores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